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盐城创新植树尽责形式
2019-03-14 09: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婷)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网络、支付宝等途径捐赠植树尽义务。近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在全市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盐城”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多渠道、多方式尽植树义务,为绿化、美化、净化盐城的生态环境而努力。

  根据《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的规定,共有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义务植树形式。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重点加大对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类等新尽责形式的引导和规范,积极推广微信、网络、支付宝捐赠植树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通过加大宣传、改进方式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公民一年内植树累计或换算任务达到3株,当年履行植树义务算完成,经审核后,可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生成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并可打印。除了参与造林绿化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新形式尽义务,可以通过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或者捐献当地国土绿化急需物资的形式尽责。

  “如果不能亲自植树,市民可以打开全民义务植树网,点击‘网络参与’,捐赠植树尽义务。我省的标准是每捐20元,折算完成1株植树任务。”市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植树难、单位护林难、群众爱绿捐助难、义务植树找地难等问题,为公民参与义务植树提供了更多方便。

  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物质基础。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林场、公园、动物园、生态产业园等积极申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要将植树质量、管护责任的落实放到首位,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材一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