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合作 8只流浪狗有了新家
2019-03-13 15:0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3月10日,盐城流浪宝贝之家、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在五洲国际广场联合举办救助流浪狗义卖义演及领养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不少爱心市民之前在朋友圈看到相关消息,也于当天下午赶至五洲国际广场参加活动。

  “我是听小孩说的,小孩是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消息。”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家中也养宠物狗,平时看见流浪的小猫小狗就觉得很可怜。“它们也是有生命的,既然养了它们,就要对它们负责到底,不要抛弃它们,更不要伤害它们。”这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次来想为流浪动物尽点力。

  当天,盐城流浪宝贝之家、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义卖所得款2000多元,这批所得款将继续用于对流浪动物的救助,活动现场有8只流浪狗被爱心市民领养。领养前,市民与主办方均签订了领养协议,领养人保证为领养的狗定期打疫苗,并在合适的时间予以绝育,同时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接受协会志愿者定期回访监督。

  此外,主办方还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领养代替购买、绝育代替捕杀、文明养犬的理念。受到众多市民的好评,不少市民还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丁帅勇告诉记者,如何对待比自己弱小的生命,考验着人类的善良和担当,自己参加这次活动感悟颇深。他说:“在途遇流浪的小动物时,哪怕不能救助和收养,也请停下匆忙的脚步,花上一分钟为它们联系救助团体。而最基本的底线是不要伤害它们。因为它们和我们一样,拥有着仅此一次的宝贵生命。”

  记者 周峰华

标签:领养;流浪;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