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青年葛克朗当选江苏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9-03-13 14: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3月11日,省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会员大会在宿迁泗阳县举行。会上,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表彰了2017-2018年度江苏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省共10人,我市青年葛克朗荣获此殊荣。

  今年27岁的葛克朗,是我市阜宁县人,现任江苏大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克朗于2013年成立公司,先后在阿里巴巴平台,注册了淘宝店3家、天猫旗舰店1家。同时,还注册了大郎哥商标,通过在阿里巴巴平台销售盐城市范围内优质农产品,以土鸡为主,品牌连续4年获得淘宝网金牌卖家称号、天猫放心消费品牌。2017年销售额突破700万,通过免费发放鸡苗给经济相对薄弱村农户喂养,然后参与指导农户养殖,养成后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在解决货源供给问题的同时,降低企业运作、养殖与环境污染风险,2017年4月1日发放4万只土鸡,2018年10月回收2.16万只,一年半时间帮前三灶村产生108万收益。

  据了解,我市共有11名从事农业创业青年入选协会,市青年商会会长、江苏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当选会长。会上还启动“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主要针对青年职业农民、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三类群体,重点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标,以技能提升、创业实训、站点服务、就业见习等为手段,每年将在全省培育发展1000名返乡创业青年、1000名新型青年职业农民、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使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记者 崔治国

标签: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阿里巴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