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籍博导王金玉决定回馈家乡办实习基地创品牌
2019-03-13 14:3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你们居委会这个扶贫项目,非常接地气,我准备把这个养殖场办成我们扬州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用三年时间把与和盈畜牧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肉鸡申报为国家审定的鸡新品种,拿到国家级证书。”3月10日,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玉,在回家探亲途中,应邀察看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居委会创办的长旺合作社养鸡场时说。

  王金玉教授在母校射阳县临海初级中学对学生演讲时说:“我对母校、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这里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懂得了感恩。可以这样说,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优越条件与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人才。”

  1952年,王金玉出生于射阳县临海公社东兴大队(现临海镇东兴居委会)。曾在该镇小学、中学读书,现任教于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他还担任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畜禽品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参与过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先后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6项。今年1月8日,他光荣地出席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研究的畜禽项目还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王金玉在回临海镇途中,耳闻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有感触地对该镇领导人说:“家乡如今发展这么好、这么快,真让我感到欣慰,我要利用一切机遇,推介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并与盐城和盈畜牧有限公司做好合作,将我研究的肉鸡新品种项目课题,在家乡八大家居委会的长旺合作社进行试验,努力将其打造成扬州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为家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记者 孙志华 通讯员 张同祥 张建忠

标签:扬州大学;家乡;临海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