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升格又升温 选手报名踊跃
2019-03-08 11: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导读】 赛事组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注册、认证、国际联络及标牌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严格执行中国田径协会赛事立项认证制度,未经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系列赛事将不予认证。

  3月7日,记者从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获悉,我市首个马拉松通过中国田协A1类赛事认证后,选手们报名参赛热情高涨,“盐马”升格又升温。

  大洋湾盐城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比赛将于2019年4月21日开赛。打开中国田径协会的中国马拉松官网,“赛事日历”一栏里,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名列其中,而“A1”的标注格外醒目。

  “参赛选手们更看重的是比赛是否正规?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货真价实,选手们跑出的成绩,将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可以申报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赛事组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注册、认证、国际联络及标牌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严格执行中国田径协会赛事立项认证制度,未经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系列赛事将不予认证。

  赛事升格,选手们报名参赛热情也随之高涨。“‘盐马’,我来了。”“我们跑向大洋湾。”……很多报名成功的选手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晒自己的获准参赛,引来“赞”声一片。

  “此次马拉松赛事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井然有序向前推进。”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成立2019盐城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的通知》《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举办马拉松赛作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和管理能力,促进城市功能升级,展示城市文化内涵和形象,推介城市品牌、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协作、统筹协调,全力确保我市首届马拉松赛圆满成功,进一步打响“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的城市品牌。

标签:中国田径;马拉松赛事;赛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