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雷锋树新风 文明使者结对共建文明校园
2019-03-04 11: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文明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志愿服务宣誓。

  盐城晚报讯3月1日,市文明创建巡访团秘书长肖兆玉、观察员陆道增等与盐渎路实验学校共同举办“学雷锋树新风——

  文明使者结对共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将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相交融、观察与体验共同交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当天下午,盐渎路实验学校开设“学雷锋,树新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会,聘请中国法学会会员、省优秀人民监督员肖兆玉为该校德育与法制副校长,并请他讲述雷锋故事以及本人学雷锋的经历和体会。通过班会,鼓励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处处讲文明,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班会结束后,肖兆玉、陆道增等文明使者组织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国旗下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并分头到校园开展清理垃圾、打扫路面和擦窗户等活动,做到干净、整洁、无杂物,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同学们还集中展出所创作的一批学雷锋人物事迹画展宣传雷锋精神。文明使者还指导该校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每周一星”等学雷锋品牌活动。

  下午3时许,文明使者带领该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到市敬老院,和这里入园养老的五保户谈心聊天,帮助老人按摩、洗头、梳头、剪指甲、整理床位,并给他们带来了零食、水果、日用品。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记者王叶州文/图

标签:文明使者;学雷锋;实验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