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篮子”价格3个月涨了8.4% 2月份环比上涨3.9%
2019-03-04 11: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受春节“节日效应”以及商品供求因素变化影响,2月份计算盐城“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蔬菜、肉、禽、鲜蛋、水产品等副食品价格“四涨一跌”,价格总体水平继续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2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在前两个月上涨4.3%的基础上再度上涨3.9%,3个月累计上涨了8.4%。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2月份“菜篮子”价格上涨主要是受蔬菜、猪肉、牛肉、羊肉、海水鱼、河虾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以来,盐城市场叶类菜和部分反季节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主要是寒流天气导致多地叶类菜受损,加之春节效应显现,部分蔬菜价格持续上涨。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春节消耗需求旺盛,生猪存栏数量不足导致生猪价格在春节期间加速上涨。2月份鸡蛋价格回落主要是春节需求旺季过后,随着供应量增多、终端消费需求的萎缩,价格进入季节性调整期。虞华李鑫记者唐承兵

标签:盐城;春节;菜篮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