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渎街道学雷锋活动丰富多彩
2019-03-04 1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尹志慧刘丛华记者程兰霞)连日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开展新时代学习雷锋传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在全民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掀起了“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盐渎”的热潮。

  该街道由宣传、工会、妇联、教育、共青团等单位牵头,组织社区(村居)、企事业单位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走进敬老院、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开展系列“学雷锋做好事”活动。街道志愿者常年坚持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拆洗被褥、理发、剪指甲,节日期间还送去现金和慰问品。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定期不定期为老人体检、测量血压、宣讲疾病防治和保健知识。供电职工到老人住处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治,并面对面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很受老人们的欢迎。

  据了解,盐渎街道已登记注册志愿者13000多人,15个社区(村居)普遍开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助民、惠民、乐民的氛围。

标签:雷锋精神;街道;学雷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