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登清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系盐城唯一获此殊荣者
2019-03-01 10: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盐城市吴登清中医诊所负责人吴登清入选岗位学雷锋标兵,系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吴登清,两岁时患小儿麻痹症,生性坚强的他凭着顽强毅力,坚持读完小学、初中。为实现站立梦想,3年内做了10次手术,终于借着双拐站了起来,自此,吴登清便确立“矢志从医、拯救病难”人生志向,于1989年7月创办了市光明中医诊所。他精求医术,攻克颈肩腰腿关节痛等多发性疑难杂症,近30年服务患者20多万人次。

  吴登清热心残疾人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他每年为全市100名农村肢残人免费赠订《中国残疾人》杂志,逢年过节坚持探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在全省倡导并捐款设立首个特教助学基金,设立“吴登清特殊教育奖学金”,已资助50名品学兼优残疾学生。他以诊所为平台,免费为残疾人开处方1万余份,为残疾人、特困户减免医药费数十万元,无偿为全国各地3000多人次邮寄药品,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20余万元。

  每年“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吴登清都积极参加活动,为残疾人免费体检义诊。他先后走进军营、院校、社区、监狱、劳教所作报告演讲80多场,听讲受众超10万人次。吴登清先后被评为“省自强模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模范爱心大使”“全国自强模范”,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被授予“市道德模范”“爱心江苏助残之星”“全市残疾人创业模范”等荣誉称号。(记者 黄云鹰 张勇峰)

标签:学雷锋;标兵;活动示范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