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马”赛事Logo和奖牌亮相 4月21日上午开赛
2019-03-01 09: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赛事Logo、赛事奖牌、赛事主视觉等信息,并介绍赛事特色。

  本次赛事以“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为主题,以“奔跑吧,盐城!”为口号。赛事Logo整体采用圆形设计,象征着“黄海明珠”,代表盐城是一座冉冉升起的东部沿海新兴工商业城市;盐城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的故乡”,Logo中奔跑的麋鹿和腾飞的仙鹤,即是盐城的代表,也象征盐城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Logo采用天蓝色和草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天蓝地绿的美丽生态盐城,它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一直以来,各大马拉松赛事的完赛奖牌颇受跑友关注。“盐马”完赛奖牌将仙鹤作为主要设计元素,通过饱满的构图方式,打造出独具盐城特色的完赛奖牌。奖牌上,仙鹤形体优美,精神抖擞,身姿昂扬,好似步伐矫健的跑者。它一方面象征着完赛者的荣耀与骄傲,另一方面也象征着盐城人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与自豪,双重含义更显深意。

  此外,“盐马”还设置了金、银、铜牌。金、银、铜牌正面以蓝色和绿色为底色,凸显黄海湿地和绿色城市形象,正面腾飞的丹顶鹤和背面奋力奔跑的麋鹿,均代表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跑者的未来祝愿。

  发布会上,赛事主视觉也同步亮相。轻快明亮的构图,别出心裁的设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主视觉设计以盐城湿地形状进行抽象构图,麋鹿与丹顶鹤在其中欢呼雀跃,尽情奔跑。辅以电视塔、水街、大铜马等特色景点与建筑补充构图,再以波浪形态的盐城海洋文化作为衬底,整体层次分明,现代感强,寓意深刻。

  据了解,“盐马”将于今年4月21日上午7:30在盐城市城南体育中心开赛,分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五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将为男、女子组前100名选手设置奖金,还特别设置中国籍选手名次奖,将有400多名选手获得奖金或奖牌。全、半程马拉松、迷你健康跑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精美的完赛奖牌,其中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前3名分别获得金、银、铜牌。

  “盐马”充分结合盐城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人文地理特色,赛事精心规划了途经盐城十余个景点的特色路线,悉心打造八大盐城特色补给站,提供全方位赛事保障,设置奖金、奖牌(含金、银、铜)等特色奖励,选手还可凭号码簿免费参观大洋湾景区樱花节和市内重要景区。比赛整体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4000人,迷你健康跑限报3000人。目前,赛事报名及相关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报名踊跃。据统计,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安徽、湖北、浙江等地跑者前来参加。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目前尚有少量名额。(记者 李倩 黄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