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扩大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不见面审批”试点
2019-02-28 10: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机构改革大背景,市人社部门将顺势‘瘦身’、精准‘立身’,迅速‘健身’、不断‘强身’,积极作为勇担当,创新创特争一流,当好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主力军。”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在2月27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今年人社工作的新定位。

  据悉,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围绕“两高”目标、“三市”战略和“两海两绿”路径,紧扣部门工作新定位,凝心聚力、致力创新,勾勒“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新蓝图,在新起点上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夯实就业基本盘。组织大项目大企业“招工引匠”供需对接活动,联动中西部地区成立“招工引匠”合作联盟。推动“稳就业”新政策尽快落地,统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多元创业。

  打造人才新高地。加快主体职称系列改革步伐,分行业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515”引才计划,组织“盐城发展推介专场招聘会”“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2019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等系列引才活动,招引名校优生和留学回国人员来盐就业创业。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世界技能大赛“青苗”培育计划、乡土人才技能提升计划,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织好社会保障网。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对特殊贫困群体、新业态从业人员、失地农民等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扩面。适时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完善工伤预防工作机制,同时强化社保基金监管,规范职工养老保险中断补缴工作,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扩大和谐劳动面。完善薪酬调查、信息发布、工资指导线制度,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完善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健全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机制。深入推进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治理机制。

  优化公共服务圈。加快推进人社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便利化建设,全面推广“一窗受理、分级审核、限时办结、统一反馈”社保大厅经办模式,扩大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不见面审批”试点,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建设一支“劲足气正、能征善战”的人社干部队伍。(蒋兴和 记者 祁宗华)

标签:社会保障;事业单位人事;高校毕业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