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盐城自来水公司计划再改造16个以上老旧小区
2019-02-27 16: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去年,针对市区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设施严重老化,“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输水效益差,管网漏损率高,供水管网日益显示出滞后性和不足的特点,盐城市自来水公司开始“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远传抄表系统建设”的升级改造工作,去年市区一共投入近2000万元,对21个老旧小区自来水改造完成。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自来水公司计划再改造16个以上老旧小区。

  随着我市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区人口急剧增多,用水需求量大幅度上升,供水矛盾日益突出。由于历史原因,市区老旧小区的给水管网主要采用的是镀锌管和自应力水泥管,时间一长,腐蚀严重,管中腐锈污染水源,管壁被腐蚀后经受不住水压造成漏水现象,从而导致水压小。“为了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用水难的问题,我们决定对老城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这样做不仅为了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更是为了改善居民用水质量。”市自来水公司客服部主任顾兆军告诉记者,“我们立足民生,自筹资金,不要居民一分钱,对老城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去年市区已有新苑小区、文港组团、阳春小区、东园南巷、北港花苑等21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今年我们准备再次投入2000多万元,对北京苑、江动东舍、盐马路组团、红卫宿舍、庆中组团、酒厂宿舍、大洋新村等16个以上小区进行改造。”

  “这次改造,我们全部采用优质管材,智能水表。原来的镀锌管和自应力水泥管已经不再使用,全部被镀锌衬塑钢管所取代,这种钢管具有水不容易渗漏、卫生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顾兆军告诉记者。

  改造后的21个老旧小区自来水使用情况如何呢?顾兆军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最冷的时候,市区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七八摄氏度,我们改造后投入使用的水管、水表经受住了考验。截至目前,包括今年的春节长假期间,这些21个已经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新水管、水表投入使用以来报修率为零。”

  记者 唐承兵

标签:供水管网;市区;自来水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