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白驹镇两项传统技艺获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02-27 16: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2月下旬,盐城大丰区政府公布、大丰文广新局颁发了第三批大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大丰区白驹镇两项传统制作技艺——桂森果子和束氏酱鸭被评为此次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近年来,大丰区白驹镇立足现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将非遗申报保护作为现代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镇以此传承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优秀文化成果,弘扬新的非遗载体和产品。明确由镇文化站牵头,通过查找历史档案资料,走访镇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老手艺人”等“四老”人员,走进民间艺人家中,走进传统小吃户主家中,了解手工制作技艺和操作流程,并进行资料搜集。该镇先后整理申报获批了白驹三腊菜(盐城市级)、“施耐庵的传说”(江苏省级)等一批非遗产品。

  今年,该镇继续扎实开展文化遗产传承工作,拟开展对梅氏膏药、徐氏黄金饰品、快活林月饼制作技艺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以及其他非遗普查工作。

  李浩 周继坤 记者 严蔷梅

标签:大丰;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