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运营 提供就业、护理等服务
2019-02-27 09: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5日,盐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运营,当日来自市区以及各县(市、区)的近百名残疾人前来报名。

  走进托养中心,无论是生产车间、还是食堂、宿舍,都让人眼前一亮,不仅科技含量高,处处还显示人文关怀。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位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8至12层,总面积5000平方米,总规划为“2+3功能区”,提供集劳动就业、康复护理、文体活动、心理辅导为一体的综合化服务,为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就业能力及生活自理能力,实现脱贫、融入社会创造条件。

  在生产车间,看完一圈的王延东对这里的条件非常满意。“我想留下来,通过自己的双手多挣点钱,自力更生回报社会。”今年38岁的王延东说,以前他住在射阳千秋镇敬老院,每个月只有50元的补贴,都不够自己花的。现在好了,在政府和各级残联的关爱下,以后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他对未来的生活非常向往也充满信心。

  “我们这里主要接收16至60周岁的智力、肢体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康复服务以及辅助性就业和正规就业,努力为入托残疾人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提升生活质量。”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刘学梅说,在这里他们有专人负责为入托残疾人提供营养、科学的膳食;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服务,建立康复护理评估制度,收集、整理托养人员日常康复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制订康复护理计划,组织做好康复训练工作。(记者 崔治国)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