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在沪施工企业共有59家 去年完成产值33.5亿元
2019-02-26 11: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8年,盐城在沪施工企业共有59家(含2家特级资质),全年完成施工产值33.5亿元,承建了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金山大道学府路地块项目、上海农场畜牧场生态养殖基地等一大批地标和明星工程,涉及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工业厂房、房地产、交通等领域,既扩大了“盐城建筑铁军”在上海的品牌影响力,又为我市建筑业接轨上海工作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我市建筑行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走好“两海两绿”新路径,一如既往紧盯“主攻沪宁线”目标,把上海作为外埠重点目标市场来培植,全面加快产业接轨上海步伐,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以市场开拓为抓手,以承建项目为载体,以园区建设为重点,全面快速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有效做好建筑业全面接轨上海工作,我市住建系统充分发挥行业指导和引导作用,专门成立工作班子,全面负责接轨上海市场工作,并加大宣传,着力营造接轨上海的浓厚氛围,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融入大上海。

  在拓展传统业务的同时,我市在沪建筑企业主动适应上海建筑市场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打破土建施工单一格局,逐步向道路、桥梁、装饰、钢结构、环保等基础设施和高附加值领域拓展,实现产业链的前伸后延。

  我市建筑业接轨上海不仅“走出去”成绩显著,而且“引进来”成果也很丰硕。市级层面引进上海宏润、上海公路桥梁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等沪上龙头建筑施工企业参与新水源地、高架等全市重大工程建设。

  在建筑业“走出去、引进来”的过程中,我市依托上海的资源优势,不但学习了先进的技术和前沿的理念,更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建筑人才。我市建筑业在全面接轨上海工作中,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我市建筑业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接轨大上海”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加大全面接轨上海工作的力度,全力将上海市场培植成为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谈及具体做法,市对外建筑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定期到上海举办建筑业推介活动,对在沪企业优先办理资质升级和增项,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力开拓上海市场,并组织本地龙头骨干企业赴上海建筑业发展先进地区和企业观摩学习行业最新技术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中鹰国际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上海农场和海丰农场、沪苏产业联动集聚区等合作共建园区和项目的连带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招大引强,拓宽合作空间,取得更多共赢成果。

  除此之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我市还将做好建筑业接轨上海的对外和对内服务工作,帮助驻沪施工企业收集有价值市场信息,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落户我市的上海建筑企业和项目,明确专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邓荣 记者 郑岁寒)

标签:上海;建筑业;施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