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烧伤、财物被毁”盐城民生托底救助保险项目让受灾户吃下“定心丸”
2019-02-2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峰  
1
听新闻

  (图为盐城协和医院副院长朱军代表职工送上爱心款)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盐城讯 “孩子的医疗费用基本都能报销,家里的财产损失很快就能得到赔付。”2月25日,盐城协和医院病房内,程腊香听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个劲地道谢着。

  程腊香是盐城市滨海县陈涛人。2月17日晚9时,她家突然失火,熟睡中的二儿子王长松被丈夫从火海中抢救出来时,头颈、背、右手等部位大面积烧伤,还伴有呼吸困难、呛咳严重等症状,被送至滨海县人民医院救治后,又转院至盐城协和医院。

  “深II度烧伤,烧伤面积达17%。”盐城协和医院主治医生刘训付介绍,经过及时清创、换药,患者三周内烧伤部位可愈合90%,四周左右可出院,不需要植皮。听到这个消息,程腊香又喜又愁。喜的是儿子恢复较好,愁的是放在保险柜里准备为大儿子购买新房的十几万元首付款以及家具、电器等化为灰烬,还有近5万元的医疗费用怎么筹集?

  程腊香和丈夫育有二子一女,大儿子在超市送货,二儿子13岁,小女儿5岁。丈夫是环卫工,她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孩子。“本来生活越来越好,谁曾想一场大火将我家的希望给烧没了。”程腊香哭红了眼睛。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盐城协和医院院长徐丽玉获知情况后,一面为孩子减免部分医疗费用,一面组织职工献爱心,甚至几名住院的病人家属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也赶来捐款。

  “她家的情况符合保险赔付条件!”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周耀说,盐城市在全国首创民生托底救助综合保险项目,其中由政府财政出资为全市居民投保了因灾支出型困难救助保险,只要是盐城市户籍居民在全市范围内的住房、家庭财产,因火灾、爆炸或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损失或者人身伤害的,将获得赔付。房屋主体、家庭基本生活设施和室内装潢损失最高可得到31万元的保险赔偿,身故和住院产生的相关治疗费用也可以得到赔偿,最高可赔付25万元。

  2月25日,周耀和人保财险成子秋经理以及人寿保险经理唐卫国赶到医院给王长松送上慰问金。“孩子的医疗费用在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将全部赔付,家庭财产损失正在赔付中,由于房屋主体结构没有捐坏,预计赔偿额在2.5-3万元。”他们的一席话,让程腊香吃下了定心丸。随后,医院负责人也送上职工捐款2690元。“我们每月都有一次捐款,这次捐款正好全部送来救急。”徐丽玉说。(张勇峰 文/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