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盐城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104亿元 居苏北第一
2019-02-25 08: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在2018年“争星创优”活动优胜企业评比中,全市建筑行业共有14家企业被评为星级企业,其中2家企业获评五星、8家企业获评四星、4家企业获评三星,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稳中向好。

  去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104亿元、增加值589亿元,继续位居苏北第一,完成出市施工产值近1300亿元;全市共有施工总承包企业1369家、专业承包企业1711家、施工劳务企业370家,其中特级资质3家、一级总承包资质74家。其中,建筑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9%以上,在转移农村劳动力、富民增收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去年吸纳农村劳动力达47万人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过去的一年,我市建筑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培育和扶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促进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建筑业组织化程度取得新突破。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和扶持建筑业发展加快建成建筑强市的意见》,督促各县(市、区)出台扶持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并按照《盐城市建筑业发展和建筑产业现代化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对36家建筑企业兑现奖补资金470万元。

  产业现代化推进取得新突破。根据《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及时分解下达了各县(市、区)装配式建筑和成品住房任务,并严格督查任务完成情况。阜宁县创成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江苏金贸建设集团、江苏美鑫源绿色房屋有限公司通过省级部品类示范基地评审,盐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功申报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

  “走出去”战略取得新突破。长三角市场继续保持领军地位,队伍规模近10万人,全年完成施工产值100多亿元;京津冀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完成施工产值近80亿元,成为外出施工主阵地的趋势逐步显现。

  骨干企业培植取得新突破。按照建立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部署,我市建筑业通过资质升级、合作经营、股权重组等方式,加快培育了一批技术优势明显、机械装备先进、市场前景广阔的专业企业,逐步形成以总承包为龙头、专业企业为依托、劳务企业为基础的比例协调、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着力打造建筑经济新的增长极。随着江苏金贸建设集团成功申报特级资质,我市成为苏北唯一拥有3家房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的城市。

  行业发展环境优化取得新突破。我市各级建筑业管理部门以“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三走进三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继续开展“服务四贴近、创新四突破”、党员“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挂钩联系企业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工作,全面展现党员风采,形成以党风带作风、以作风促发展的良好格局。(邓荣 记者 郑岁寒 祁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