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小区现直径60公分的大马蜂窝 物管勇敢摘除获赞
2019-02-22 11: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前几天,我家窗下的大马蜂窝终于顺利摘除了,这真是件大好事!”昨天,家住盐都区御景湾小区10号楼906室的祁良红欣喜地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物管出动了六七人,把他家窗下的马蜂窝摘除下来,为小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们十分感激。

  随后,记者来到御景湾小区,为该小区居民提供物业服务的是江苏景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吴文军告诉记者,这个大马蜂窝直径达60公分,马蜂窝内规则地分成很多小隔层,一层一层地排列整齐。“它们也住的是‘高层楼房’呢。”吴文军笑着说,摘下来的马蜂窝内部结构看着就像一个个微型“房间”排列在一起。

  对于摘除马蜂窝的过程,吴文军说,虽然此前物业工作人员也经常在小区内清理马蜂窝,但像这么大的马蜂窝还从来没见过。由于怕出现马蜂护巢现象,吴文军和同事们一起商量,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摘除。2月18日下午,物业公司保安队长陈洪林具体负责,六七名同事一起分工合作,大家先将906室的防盗窗拆下,然后水电工王曰祥系上安全带,爬到窗外,用铁锹成功将大马蜂窝铲了下来。可能是与季节有关,行动十分顺利,未见马蜂护巢。

  “马蜂窝除掉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马蜂蜇人了,悬着的心就放下了。”采访中,住在10号楼的好几位居民都对物业管理人员勇敢摘除马蜂窝的行为表示赞许。住在906室的祁良红告诉记者,这个马蜂窝是去年夏天楼下的邻居最先发现的,“因为我家这个房间没住人,窗子经常关着,所以也没注意到马蜂在飘窗下的空调机位旁做了个窝。倒是邻居们看到窗外经常有马蜂到处乱飞,仔细观察才发现了这个马蜂窝。”祁良红说,因为马蜂窝在窗外,邻居们都不敢开窗子,生怕马蜂飞到家里。邻居们也请过其他人来摘马蜂窝,但人家看到这么大的体积,就吓跑了。最后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小区物管反映,没想到物管为小区居民的安全着想,自己想办法把这个大马蜂窝摘除了,“邻居们的安全隐患消除了,今年夏天我们可以安心地开窗通风了。”祁良红开心地说。

  记者 宋晓华

标签:马蜂窝;马蜂;吴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