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陕西来盐老人走失一夜未归 民警监控寻迹找回他
2019-02-22 10: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就是他!”2月16日下午3时许,民警发现一个老人正开着电动三轮车,在漫无目的地兜圈子,立即上前比对确认,他正是警方协助寻找8个多小时的陕西来盐失踪老人马富贵。

  2月16日上午8时许,射阳县淮海农场派出所值班室的民警王淮忠接待了一位求助的妇女,请求帮她找回走失的父亲。原来,这位马姓的妇女和父亲马富贵来自陕西省,去年来到淮海农场与当地的一名合伙人承包瓜地。前一天上午,74岁的父亲骑着电动三轮车到近8公里外农场一分场瓜地仓库内察看南瓜仓储情况,直到晚上还没有回家。她在周边多地寻找,一直到天亮还是没有发现父亲的身影。

  马女士说:“父亲年纪大了,还有点老年精神障碍,以前发生过几次摸不着家被找回来的情况。”接到警情后,王淮忠立即根据马女士提供的老人衣着特征和脸部信息,考虑到要排查的范围较大,立即安排人员分头行动,分三路寻找。

  中午时分,民警在六垛闸口堆堤上的监控中终于发现了走失老人的身影。原来老人当天中午从瓜田回来后并没有朝居所方向开电动三轮车回去,而是开向了往临海镇的另一个方向。

  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淮海派出所的干警及辅警一行6人顾不上吃饭,立即以主干道为轴线,扩大范围寻找。当天下午3点多钟,当王淮忠开着警车来到临海镇化工园区境内摸排时,发现了一位老人开着三轮车兜圈子,经过比对,正是那位走失的老人。

  徐如松 汪海亮 记者 孙志华

标签:老人;电动三轮车;父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