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全力保障元宵灯会通信网络
2019-02-22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盐城讯 元宵节期间,盐城市区水街及东台西溪、大丰梅花湾等多个景区均组织开展元宵灯会,活动现场人流量密集,网络承载负荷大,为此盐城移动全力做好通信保障,保证移动客户的网络通畅。

  为保障客户的良好移动客户使用感知,盐城移动根据2018年元宵节期间的网络负荷情况,测算灯会现场及周边各小区网络负荷情况,春节假期前即开始投入扩容工作,制定网络扩容方案并提交工程予以实施。“元宵期间,市区及各县区主要景点的网络容量可承载6万人、3万移动用户的同时使用,现场测试速率均达到百兆水平。”据盐城移动网络优化负责人王立海介绍,为保障元宵节景点网络质量,盐城移动提前完成71个基站的扩容工作,优化调整站点达160个,同时公司投入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分赴各景点现场确保现场网络质量。

  在东台西溪,《天仙缘》飞天实景演出元宵期间惊艳上演。盐城移动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对景区附近的基站扩容和网络优化工作,并在天仙缘演出的时间里,安排网优人员不间断对附近网络进行测试,做到各项无线指标均正常且无拥塞情况,演出现场2G接通率达99.91%;VOLTE接通率达99.96%,切换成功率达99.89%,现场测试4G平均下载速率稳定达到35Mpbs,确保了演出现场用户的使用感知度。得到了政府和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在大丰,秦淮梅花湾大型灯会元宵期间盛大举行。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盐城移动提前对梅花湾景区进行了详细的优化测试,同时投入卫星通信车全力保障灯会区域通信畅通。

  赏花灯、品汤圆,灯会现场广大市民们兴高采烈,成群结队,或举家游玩,获拍照发圈,刷微博、刷抖音,他们顺畅地使用盐城移动高质量的网络通信服务,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