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丢失手机对方不接电话 铁警机智发短信帮助找回
2019-02-22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2月13日,一位中年女性在阜宁东站办理退票手续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多亏阜宁铁警及时帮助,失主顺利找回了手机。

  当天,阜宁东站铁路民警刘道琪像往常一样在车站广场内正常执勤,突然,一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向刘警官跑过来说她的手机不见了,她拨打自己手机时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当时这名中年女性比较着急,并且情绪很不稳定,眼睛里充满了泪花。刘警官见此情景,立刻安抚她的情绪,承诺马上帮她寻找丢失的手机,随后将其带到值班室详细询问当时的情况:原来十几分钟前,这名中年女性在售票大厅帮她儿媳妇办理退票手续时丢失了一部苹果手机。刘警官也试着多次拨打丢失手机的电话号码,但仍处于无人接听且是挂断的状态。凭着公安培训时的经验,刘警官觉得肯定是有人捡到了这部手机不想归还,于是刘警官就以民警的身份给丢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让这名捡到手机的旅客能及时归还给失主。

  果不其然,第二天上午短信就回过来了,捡到手机的旅客把手机送到了售票厅。失主取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机,心里十分感激,连声对刘警官表示感谢。

  在此铁路民警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人员复杂,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以防丢失和遗落在火车站。

  王召辉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手机;警官;阜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