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9-02-22 1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上午,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秘书长徐国均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说明。

  会议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讨论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处理意见的汇报,决定修改完善后提请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以“法律巡视”方式开展执法检查的实施意见(试行)》。

  倪峰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更好发挥执法检查作为“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职尽责,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执法检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吕正龙)

标签: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