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质效明显
2019-02-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其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盐城讯 2018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检察院深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决策,紧密结合检察职责,研究部署基层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靠前服务,有效保障脱贫攻坚具体措施落实到基层群众中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该院自开展“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项活动以来,实施司法扶贫“小水滴”工程,点线面相结合提升司法救助的主动性、精准性,以更加多元化的救助行动扶危济困,服务和改善民生。一年多来,共司法救助30件30人,发放救助资金10.3万元,同期增幅明显。对贫困户、残疾人、未成年人三类特殊人员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不低于1:1.5的救助金,并开通绿色救助通道,特事特办压缩办理周期,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发放。

  该院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善于借助外力激发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实现从“外部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做到谋发展、重自强,推动自身创业、尽早脱贫。(吴其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