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情况
2019-02-20 10: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下午,盐城市长曹路宝到大丰区调研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情况,要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务实扎实抓好项目招引、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推动集聚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真正做好“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

  大丰与上海有着特殊的历史人文关系和经济联系,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上海江苏在省级政府层面合作共建的唯一园区。曹路宝认真听取大丰接轨上海、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等情况汇报,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大丰与上海互动交流具有独特优势,集聚区是沪苏密切合作的关键结合点和标志。当前,我市各地坚定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竞相接轨上海、融入上海,取得了宝武精品钢项目落户等重大突破。大丰面对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集聚区建设。

  曹路宝指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要在规划上抬高定位,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大力提升规划建设层次。要在创新上强化对接,主动联系上海重大创新平台及高校科研院所,推动前沿科创成果和产业发展需求有效融接。要在项目上攻坚突破,聚焦园区主导产业,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长三角深度融合的合作共建示范区和国家级“飞地经济”样板区。

  曹路宝强调,大丰区要深入研究与上海临港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合作模式,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优先支持服务两个集团产业项目落户,合力推动集聚区加快建设。要进一步找准园区产业定位,围绕产业链招引项目,提高项目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细致做好建设工作,实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曹路宝实地察看了光明米业粮食科技园、智造园项目、奥为智能门窗项目等现场,还参观了大丰知青纪念馆、上海农场美好生活馆等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叶州)

标签:大丰;路宝;上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