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后盐城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面复工
2019-02-20 10: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该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员工们正马不停蹄地跟着流水线节奏,有条不紊地忙着生产。“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物料、机器设备和员工都已到位、到岗,公司生产均已启动!”盐芯微电子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去年,盐芯微电子的销售额达7000万元,同比增长了40%,今年该公司将开发一些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新客户,争取全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

  盐芯微电子是我市规上工业企业节后抢复工、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截至正月十五,全市3024户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达95%以上。

  从重点行业复工情况来看,我市汽车、机械装备等行业复工较早,其中,东风悦达起亚有限公司正月初七即恢复生产,摩比斯、京信电子、东西发动机等汽车配套企业也于同期复工;纺织行业由于订单于节前消化,大部分企业安排在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期间复工;电子信息行业因为大部分企业职工家住外地,返岗时间推迟,复工时间在正月初十左右。

  从复工企业情况来看,亿元企业的复工进度明显快于中小企业。截至正月初七,我市重点企业复工率达56.42%,高于全市规上企业同期复工率17个百分点。其中全市星级企业复工进度最为迅速,截至正月初七复工率为66.95%,截至正月初八复工率为87.82%。预计元宵节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全面复工。(记者 王彦)

标签:复工;盐芯微电子;工业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