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衣服都没来得及脱 农民工跳入新洋港河救回轻生女
2019-02-20 10:3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风雨交加的新洋港河中央,一个红色身影在不停地挣扎,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壮年男子扎入水中,全力朝着事发方向游去,在溺水者即将沉入河中的一刹那,将其拉住,安全救上了岸。这一幕发生在2月12日下午,救人者名叫陈亚军,是附近工地上的一名木匠,在他和工友的接力救援下,溺水者转危为安。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新洋港大桥东侧的一处工地见到了跳河救人的陈亚军和他的工友孟龙万。事发的当天下午4点半,天空下着雨,气温逼近零摄氏度,在工地上值守的孟龙万正在四周巡查,就在他即将返回工棚的时候,突然看到不远处新洋港河的中央漂着一个人,“隐隐约约看到那个人穿着红色的衣服,在水里一上一下的。”孟龙万回忆说,看到这一幕,不会游泳的他立刻朝向工棚方向大声呼喊,很快,陈亚军闻声而至,在确定溺水者具体位置后,陈亚军迅速向河边冲去,由于通往河边的路异常泥泞,陈亚军在奔跑的过程中还滑倒了几次,来到河边后,他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一下子就跳入6米深的河中。就这样,在保持着自由泳姿势全力游出20米后,陈亚军终于抓到了溺水者的胳膊。溺水者是一名年轻女子,此时的她双眼紧闭,嘴唇发紫,不是陈亚军的及时一拉,她随时将沉入水中。随后,陈亚军用臂膀夹住女子,仅靠一只手划水,将她拉上了岸。

  为了防止女子体温过低,在岸上守候的孟龙万立即将溺水女子背到工棚里,拿来棉被给她盖上,而一旁的陈亚军此时已经冻得浑身发抖。很快,亭湖公安分局先锋派出所民警杨国强和曾步祥赶到了现场,两人将警车内的暖风开到最大挡,把女子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经过民警多方联系,女子的父母随后赶了过来,当得知女儿是被人救上岸时,两位老人激动得泣不成声。事后经了解,该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选择跳河轻生。

  从冲向河边,到跳河救人,42岁的陈亚军直言当时并没有过多考虑,“虽然也知道在冷水中会抽筋,但总不能见死不救。”记者得知,将人救上岸后,陈亚军只是简单地到浴室泡了一下,又重新回到了工地。为了感谢陈亚军和孟龙万的救命之恩,轻生女子的父母随后专程来到了工地,面对女儿的恩人,两位老人一度下跪表示感激。

  “救一个人,挽回一个家,哪怕再冷再危险都值。”陈亚军向记者表示。

  记者 刘君健

标签:亚军;工地;女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