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消防部门发布提醒:元宵节不要轻易燃放孔明灯
2019-02-19 15: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市消防部门提醒,“闹”元宵、猜灯谜,安全不能忘,平安过元宵:

  在游览灯会、庙会时,严禁吸烟,严禁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

  在参加元宵各种集会时,如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盲目奔跑,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离场。

  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正确敷设电气线路,不要超负荷用电,装饰灯具不要靠近可燃易燃物,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消防车道是保证消防车辆扑救火灾、抢险救援的专用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节日期间,出去参加各种集会切勿将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

  燃放孔明灯容易引发火灾和意外事故,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为了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元宵节请不要轻易燃放孔明灯。节日期间若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 陆荣春

标签:元宵节;消防部门;孔明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