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 举办陪读家长专场招聘会
2019-02-19 11: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天孩子报名,校园里正好有招聘会,感觉特别好,既可以照顾孩子学习,也有一份收入,我已经报名了。”陪读家长阜宁县阜城街道的蔡海霞告诉记者。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年味逐渐消退,小学陆续开学,农村里依旧保持着闲暇的气氛,阜宁县紧抓有利时机,通过系列活动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当日上午,阜宁县举办陪读家长和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县人社局设主会场,16个镇区设立分会场,共有148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700余个,6000余人进场咨询应聘,1682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协议。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今年,阜宁县紧盯县域就业的“短板”——陪读家长和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努力提升社会整体就业水平。考虑到陪读家长和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相对较低,该县动员有条件的重点规模企业放宽年龄、技能、上下班时间要求。江苏荣威娱乐用品公司拿出280个一线操作岗位,年龄放宽到48周岁,每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

  该县还积极开发适合陪读家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岗位,推广建立“陪读家长工坊”“扶贫车间”等就业载体。低收入农户劳动力首次在县内稳定就业,在其岗位适应期(按2个月计算)给予每月500元的工资性补贴。对到学校附近或镇村合适位置新上加工车间吸纳陪读劳动力或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达一定数量的,使用门市或住宅用房按照县城、其他镇区分别给予每年6000元、3000元的房租补贴;厂房按照县城、其他镇区分别给予每月每平方米5元、4元房租补贴,另按每年2000元的标准给予水电补贴。给予用人主体按照陪读家长每人300元、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每人500元标准一次性岗位补贴。(通讯员 张春华 王海军 记者 王继涛)

标签:陪读家长;阜宁县;贫困劳动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