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五举措”加强案例警示教育
2019-02-19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采取“五举措”开展警示教育,切实以身边人、身边事和身边案警示干警,增强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执行权。

  在案例学习上下发警示案例学习文件,进一步明确案例学习内容、学习计划,要求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载体,组织干警学习全国法院系统、全市法院系统以及所在辖区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干警法纪意识,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

  在交流研讨上落实把警示当“镜子”,别当“故事”的要求,通过“案例大家谈”、微信群等形式,组织干警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从案例中对照反醒,并结合案例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认真查摆自身问题,阐述心得体会,较好地发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的警示教育效果。

  在形式扩展上注重突出现场警示教育效果,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干警廉洁从政、认真履职。通过组织观看《盐城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警示录》,听取违纪违法干部的经历、忏悔及其教训,实现以案施教、以案明纪的效果。

  在以案促改上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环节和岗位,认真查找制度机制和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完善审判、执行管理以及人、财、物等方面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针对风险排查中的问题,及时出台和修订规范。

  在宣传推送上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警示教育,倡导干警积极关注“盐城镜鉴”和“金丰廉韵”微信公众号,并组织学习微信平台刊载的典型案例,及时向全院干警微信群、中层干部微信群和微支部群推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腐动态或其他警示类文章,方便干警阅读和转载,扩大警示案例宣传范围。(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