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有了涉外婚姻登记权 这两家婚姻登记处可办理
2019-02-15 11: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起,盐城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可以办理涉外婚姻登记。凡一方户籍所在地在盐城地区的当事人,办理涉外和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婚姻登记的,可携带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就近就便选择上述两家婚姻登记处办理。

  在此之前,江苏的涉外婚姻登记都必须到设在南京的省涉外婚姻和涉外收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权限“下放”后,各省辖市均有了涉外婚姻登记权。记者了解到,随着社会环境越来越开放,外资企业大量进入,人们已理性化看待“外籍身份”,涉外婚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江苏近几年涉外婚姻登记数量比较稳定,每年在1000多对。江苏居民涉外联姻范围比较广泛,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陆荣春 张勇峰 实习生 陈邦彦 栾晴晴)

标签:涉外婚姻登记;登记处;民政局婚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