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市民不慎丢失3万元 民警一路调监控终寻回
2019-02-14 15: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真的感谢姜警官,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近日,盐城市民顾先生手持“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交到亭湖区毓龙派出所民警姜海洋的手中,感谢姜警官历经波折,帮他追回了丢失的3万元。

  路上丢失三万元

  事情还要从春节前说起。市民顾先生在市区黄海路上的银行网点,取了3万块钱,在永宁寺附近扔垃圾时,不慎把刚取的钱丢了。顾先生平时做点小生意,这些钱是他用于年前进货的,关系到一家人的生计,因此非常着急。

  在周边多次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抱着一丝希望的顾先生,来到亭湖区毓龙派出所值班室,希望民警帮其找回这3万块钱。了解情况后,民警姜海洋一边安抚顾先生,一边来到他丢钱的中心现场开展调查。

  一波三折,取回钱款

  没有一丝线索,该怎么帮助顾先生呢?只能调监控“碰碰运气”。姜海洋随即开始研究顾先生的行动轨迹,一路调取沿街门市的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查找多天,姜海洋终于发现,顾先生丢失的3万块钱,被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捡走,此人脚上穿着一双带有绒毛的皮鞋。

  可是仅凭这一线索,无疑是大海捞针。为了尽快帮助顾先生找回钱财,民警立即展开工作,一路调取监控视频,查寻该女子轨迹,发现该女子一路向北进了小区内。姜海洋推测,其应该为小区居民。通过挨家挨户进行耐心询问查找,最终明确了捡款人的真实身份,并找到该名女子。

  可是,这名女子声称,确实在永宁寺门口捡到一个黑色的袋子,但里面只有3双鞋垫,没有现金。随后,姜海洋对她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这一行为带来的法律后果。最终她承认,确实捡到了顾先生丢失的3万块钱,但已被其用于个人日常消费、信用卡还款等,女子表示愿意打下欠条,一个月之后将3万块钱还给顾先生。

  姜海洋没有放松对这名女子施加压力,最终在一个星期后,该女子将钱凑齐,如数还给了顾先生。

  “图侦行家”帮了大忙

  记者了解到,2015年,姜海洋调至勤务指挥室从事图侦工作,他快速适应工作需求,并逐步钻深变强,成为破案能手。身为专职图侦的民警,他坚持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技防设施盲点、弱点及时通报社区民警,增大技防设施覆盖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姜警官盯了一个星期,真不容易。”顾先生感慨地说,自己其实对找回钱款没什么信心,全靠姜警官的认真负责,不放过一丝细节,这才为他挽回了损失。

  记者 沈婷玉

标签:海洋;先生;警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