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淮剧团最美乡音送给观众
2019-02-14 15: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观众穿大衣、戴帽子台下看戏

  记者昨日获悉,为了给广大戏迷们带来更多的欢乐,继大年初二水街惠民演出后,盐城市淮剧团于2月9日、11日,来到了世纪公园盐渎大舞台,为市民们送上好听好看的淮剧。这样的“文化年货”,成为猪年新春里的一道精神大餐,让市民和游客尽情感受浓浓的年味。

  9日下午,世纪公园盐渎大舞台,戏迷们早早就赶来了,他们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看到精彩之处还不断地鼓掌叫好。有的干脆脱下手套,拿起手机拍照、录像、录音。

  11日下午,天气稍暖。世纪公园内,游客与市民多起来,场面气氛更加活跃欢快了。台上剧团的老师们唱罢,假期结束回团的学员粉墨登场。年轻的学员们朝气蓬勃,甜美、俊朗的嗓音与扮相,让人们感受到了淮剧新生力量无限的希望。

  一位名叫陈金祥的票友主动请缨,走上舞台给观众们献上一段淮剧传统戏《团圆之后》的“柳氏贤妻”选段,演员、票友一起嗨淮剧。台上演员迎寒风全神贯注唱得投入,台下的乐队更是辛苦,因为工作需要,他们不能戴手套,手冻得通红。

  市淮剧团剧团团长张正余告诉记者:“春节送戏惠民,是剧团文化惠民的一项基础工作。新春到来之际,用最美乡音给全市人民送去问候和祝福,营造浓烈的新年气氛,让全市人民过上喜庆、祥和、欢乐的春节,让最美乡音传遍盐城的大街小巷。”

  李桂媛 记者 姚梦 文/图

标签:淮剧;世纪公园;手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