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射阳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19-02-14 14: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13日上午,盐城市长曹路宝到射阳县有关乡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三农”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特色发展,持续美化环境,充分发挥乡镇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离不开高水平规划支撑。调研中,曹路宝分别听取特庸镇、盘湾镇、兴桥镇和黄沙港镇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镇容镇貌,要求牢固树立规划意识,高起点统筹编制镇域、镇区、园区和产业发展规划,系统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彰显地方文化元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发展特色产业是振兴乡村经济的关键。曹路宝指出,乡镇工业园区要明确产业定位,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抓好招商引资、盘活存量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他非常关心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建设,专门察看渔港二期工程规划建设和怡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突出渔业特色,加快推进渔港经济区建设,打造海洋经济亮点。来到特庸亥森蚕桑种苗业合作社,曹路宝仔细询问产品销售、社员收入等情况,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在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上发挥更大作用。在盐城金刚星精密锻造公司,曹路宝要求市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本地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积极协助企业提高研发能力、开拓盐城市场。曹路宝还察看了“新时代”双拥林,强调要结合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建好旅游驿站网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王村农民集中居住点以“农房+水岸”为特征,建设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的特色民居。裕民居住点积极探索托底安置、配套蔬菜地、物业管理等创新举措。新庄居住点公共配套齐全,邻里和谐、干群融洽。曹路宝充分肯定射阳县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展开美丽乡村建设。继续高标准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同步做好旧房改造,配齐公共设施,提升周边景观,强化精细管理,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王叶州)

标签:路宝;盐城;射阳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