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盐城实现销售额约7.66亿元 同比增长8%
2019-02-14 08: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盐城市年俗商品、珠宝首饰、应季服装等商品消费持续火爆,网络消费、体验消费、低碳消费等新消费方式层出不穷,全市假日经济呈现出诸多新特色、新亮点、新活力。据市商务局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累计实现销售额约7.66亿元,同比增长8%。

  消费更重健康。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绿色健康类食品销售红火,各大超市的时令蔬果等绿色食品、杂粮坚果等休闲类零食、奶制品等健康类食品成为热销商品,包装精美的进口水果、土特产品、保健品等礼盒成为人们走亲访友的拜年礼的首选。据统计,市区大润发超市解放路店蔬果类销售同比增长30%,响水苏果超市干杂类销售同比增长12%。

  消费更重品质。春节黄金周,我市服装、金银珠宝类品质消费升温,各大商场对冬装的促销,推动了实体店服装热销。市区金鹰聚龙湖店、金鹰奥莱城店、中南城购物中心服装类销售额分别为750万元、980万元和350万元。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珠宝首饰市场迎来一个消费小高峰,盐城商业大厦的猪年主题摆件、生肖首饰等产品销量攀升,金鹰建军路店的黄金珠宝销售同比增长14%。

  消费更重便利。今年春节长假,我市融合商业零售、酒店餐饮、综合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凭借多元化消费、全方位的服务,成为人们在春节期间与家人、亲朋好友休闲聚会的热选。据统计,春节期间,市区中南城购物中心、宝龙城市综合广场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和24%。

  消费更重休闲。观鹤赏鹿游湿地,看剧赏灯逛庙会,祈愿猜谜闯迷宫,马戏滑雪泡温泉……春节长假,我市中华麋鹿园、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大丰荷兰花海、建湖九龙口等景区纷纷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充分享受着浓浓年味的休闲时光。另外,由于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郊区采摘、品农家菜、泡温泉等短线自驾游受到追捧。同时,贺岁档电影叫好又叫座,市区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卢米埃影城等电影院场场爆满,黄金时间段影票“一票难求”。

  消费更重服务。春节期间,随着外出工作创业者的返乡,以及走亲访友的增多,环境舒适、服务较好的星级酒店成为人们的出行首选。据统计,盐城金鹰尚美酒店、射阳大酒店、建湖九龙国际大酒店预订率分别为70%、95%、98%,入住率分别达80%、95%、100%,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6%、9%、6.8%。另外,家庭宴、亲友宴、婚宴仍然是餐饮消费的主流,盐城八大碗等老字号餐饮店生意红火,有特色、服务好的餐饮店也呈现一桌难求的现象,人均消费在150元至200元之间。据介绍,春节期间,悦达国际酒店、建湖御锦国际大酒店、大丰建丰国际大酒店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5%、23%、11%。(记者 王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