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2019-02-13 11: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12日,盐城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盐城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创新、效能、服务、法治、勤廉政府的目标,全面贯彻执行《规则》,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让人民更加满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汇报,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加快组织推进。要坚持分工负责、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全力推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改进和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从服务和帮助基层的角度开展督查,定期汇总任务进度,及时反馈一线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讨论了《盐城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务实扎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整体考虑县域县城乡镇村庄规划建设,持续关注农房改造、精准脱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招引等重点工作,切实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听取了疫苗与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疫苗的安全合格作为头等大事做细做好。要提高工作标准,科学设置流程,改善接种环境,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要构建长效机制,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政府投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记者 王叶州)

标签:目标任务;农业农村;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