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盐城市场物丰价稳 实现销售额约7.66亿元
2019-02-12 15: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年味浓郁,商贸流通企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年俗商品、珠宝首饰、应季服装等销售保持较快增长,大众餐饮生意红火,品质消费、体验式消费、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消费升级趋势强劲。从全市部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来看,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累计实现销售额约7.66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餐饮营业额约1.6亿元,同比增长12%。

  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促销活动,点燃消费热情。市区金鹰天地、商业大厦、雅家乐等重点流通企业,举办了“猪年欢乐总动员”“欢喜过大年购物满减”“年货促销”等促销活动20余场次。建湖的“迎猪年,年终钜惠,把爱带回家”、阜宁的“新年红包雨,开门送惊喜”、滨海的“线上线下年货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丰富了节日市场。许多商家开展的商场新年红包雨、新年血拼抢福袋、新年开门送惊喜等特色新玩法,吸引了人气,拉动了春节消费。

  绿色健康类食品销售红火。市区大润发超市解放路店蔬果类销售同比增长30%,大润发超市大丰店酒水类销售同比增长15%,响水苏果超市干杂类销售同比增长12%。服装、金银珠宝类品质消费升温。金鹰聚龙湖店、金鹰奥莱城店、中南城购物中心服装类销售分别达750万元、980万元和350万元。消费者对珠宝首饰的购买需求旺盛,珠宝首饰市场迎来一个消费小高峰,盐城商业大厦的猪年主题摆件、生肖首饰等产品销量攀升,金鹰建军路店的黄金珠宝销售同比增长14%。春节期间,市区中南城购物中心、宝龙城市综合广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5%和24%。

  观鹤赏鹿游湿地,看剧赏灯逛庙会,祈愿猜谜闯迷宫,马戏滑雪泡温泉,中华麋鹿园、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大丰荷兰花海、建湖九龙口景区等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充分享受着浓浓年味的休闲时光。郊区采摘、品农家菜、泡温泉等短线自驾游受到追捧。贺岁档电影叫好又叫座,市区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卢米埃影城等电影院场场爆满。

  春节期间,环境舒适、服务较好的星级酒店成为人们的出行首选。春节期间,盐城金鹰尚美酒店、射阳大酒店、建湖九龙国际大酒店入住率80%、95%、100%,营业额同比增长16%、9%、6.8%。家庭宴、亲友宴、婚宴仍然是餐饮消费的主流,盐城八大碗等老字号餐饮店生意红火,有特色、服务好的餐饮店也呈现一桌难求的现象,人均消费150-200元之间。春节期间,悦达国际酒店、建湖御锦国际大酒店、大丰建丰国际大酒店营业额同比增长25%、23%、11%。

  商务部门对我市节日期间稳市场、保供应、促消费、强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启动了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组织监测样本企业及时报送春节商品市场货源、库存、价格等信息,及时掌握节日市场供求状况,切实抓好节日市场监测监管工作。节日期间,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库存冻肉3500吨,日均屠宰活体猪4500头,为我市节日猪肉市场提供充足供应。华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从寿光、海南、青海等地组织货源,日交易量300吨,并与蔬菜销售大户签订了年关保供合同,保证市场所需。据监测,我市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记者 杨磊

标签:促销活动;销售;春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