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市民粗心大意丢钱包 男子完璧归赵拒酬金
2019-02-11 17:2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整整一个春节,我都很感动,心里暖暖的。”昨天,市民徐源打来热线电话,讲述了盐塘河公园物业管理处项目经理杨彪在捡拾到他的钱包后,想方设法地寻找到他,还婉拒了千元现金和礼品酬谢的好人好事。

  “事情发生在春节前。”徐源是市马沟初级中学的一名工作人员。1月27日上午,他开车外出办了许多事。10点多去菜场买菜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惊出一身冷汗。“一早上,我去了太多地方,根本想不起来钱包究竟会落在哪里?钱包里有好几张卡,补办起来相当麻烦。”徐源说他的钱包内有2325元现金,4张银行卡,1张住房公积金卡和身份证等证件。

  两天后,徐源在建设银行挂失自己的银行卡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问我是不是丢了钱包,说他捡到了钱包,让我不需要挂失了。”徐源半信半疑地来到男子相约的地点——盐塘河公园物业管理处,果然见到了自己的钱包。“所有的东西都在,分文未少!”徐源这才知道,自己的钱包是工作人员杨彪捡拾到的。当场,徐源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酬谢,却被对方婉拒。两天后,徐源又带上烟酒等礼品并做了面锦旗送去。“我只是想表达心中的谢意,可杨大哥坚决不收礼品,只收下了锦旗。”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做好事婉拒酬谢的杨彪。现年65岁的杨彪是盐塘河公园物业管理处项目经理。他回忆起前几天的事爽朗地说,“捡拾东西还给失主是每个人该做的,不需要感谢。换个角度考虑,如果是我自己丢了东西一定也会很着急的,很希望别人能帮帮我。”当天,杨彪有事去自己领导的家中,刚到楼梯口,便发现了一个男式钱包。捡拾钱包后,他通过发朋友圈以及托人寻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徐源的电话号码,才联系上。退休前,杨彪曾是一企业的负责人,“前几年,我还捡拾到东西送还到人家家里,这点小事不值一提。”

  “谢谢暖心的杨大哥。”徐源告诉记者,自己在惊喜之余,深深地被杨彪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所感动。“我们互加了微信好友,还拜了年,我衷心祝愿杨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 陶秋凤

标签:钱包;物业;管理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