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渔船动力故障 东台多方救援三渔民安然无恙
2019-02-11 17: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2月8日大年初四早上5点多钟,东台渔政大队值班干部收到一条微信,称有三位渔民可能海上遇险,请求救援。

  “我是杨红卫的家属,苏东台渔11756在东经121度35分,北纬33度0分59秒,杨红卫3人昨天下午上子船作业到现在没有回到母船上,可能是机器故障,失去动力,请求救援。”初四正值大潮汛,潮大流急,外面下着雪,海上伴有7级大风,子船上没有食品和水,也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船员的风险系数正在加大。

  险情就是命令,东台渔政大队立即启动《渔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局分管领导立即前往弶港执法基地组织指挥,中国渔政32532船紧急备航随时准备出海救援。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平台查找周围5海里范围内的渔船,逐一联系,最后确定“苏东台渔11656”船离子船最近,但“苏东台渔11656”船主王古华电话联系不上,工作人员遂又联系到一起出海的另外一条渔船的船主缪日生,请他用对讲机联系王古华。

  经过努力搜寻,早上8点多,缪日生打来电话,称已经找到发生动力故障的子船,船员都安全转移到了11656船上。由于措施得当,行动及时,有惊无险,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

  记者 张勇峰

标签:东台;救援;渔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