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多家企业节后迅速复工争创“开门红”
2019-02-1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开春 侍军平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 “我们公司本地80多名工人今天就上班了。这批驱动总轴共有6套,今天晚上就发往昆山的一家公司,过两天还要发货到上海。”正月初六(2月10日)上午,在盐城市建湖高新区的江苏德泰顺电梯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副总经理游心翠信心满满地说,公司全年订单已经饱满,外地工人节后也将陆续赶往公司,为实现"开门红"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同样,在江苏飞博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据副总经理单华介绍,该公司工人也是正月初六上班,因为需方要货催得紧,今年一季度必须要完成高阻燃复合材料fip500多吨的生产任务。

  连日来,建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建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逐一会办,逐一解决,逐一落实;对未能及时复产的企业,迅速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对策,力促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经发局、安监站对所有企业的生产车间、设施设备、消防设施以及人员密集产所进行详细检查,并了解企业关于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各企业要组织全部从业人员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做到隐患整改责任到人,严把企业安全培训教育关、责任制度落实关,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该区还组织召开了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企业现场观摩会,来自各村居的求职者通过观看建湖高新区专题片、了解园区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参观了5D智造谷、通用机场、鸿达等规模企业,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困难的同时,也为园区富余劳动力解决就近就业难题。

  据了解,建湖高新区许多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十分看好。一些订单足、生产任务饱满的企业,正月初六、初七陆续复工复产。许多规模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较往年有大幅提高,纷纷开足马力抢抓节后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据悉,到正月初八,将会有90%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生产,其中超半数实现满负荷运转,恢复节前生产水平。(赵开春 侍军平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