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盐城多阴雨天气 初五初六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2019-02-03 10: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2月4日至10日)期间,4日至8日我市多阴雨,气温上升;9日至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整体较好,但仍需关注降水间歇期间雾霾天气的发生发展。

  “2月4日除夕那天我市云系逐渐增多,5日大年初一中午到夜里,有弱的小雨,4日至5日最高气温预计会上升到10℃至13℃;6日初二云系转变快,白天少云转多云,夜间多云转阴有雨;7日至8日(初三至初四)夜里降水较明显,全市有中到大雨,7日伴有陆上5到7级、沿海海面7到9级的偏东大风,随着气温的下降,8日夜里部分地区可能转为小雨夹雪或小雪,受降水影响,7日至8日最高气温预计会下降到6℃至7℃,最低气温大约在3℃至4℃。”市气象台副台长周宏伟告诉记者,“9日初五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市阴转多云,同时伴有大风降温,最低气温回落到0℃左右,10日初六是冷空气过后的晴冷天气,最低气温大约在-4℃到-5℃,有冰冻。另外,4日早晨局部有雾,5日夜间到6日出现大范围浓雾的可能性较大。”

  我市春节假期期间天气较为复杂,降水、大雾、大风降温对交通航运和市民走亲访友将产生不利影响,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防范;春节假期期间气温起伏较大,注意防寒保暖。假日后期,去我国中东部地区旅游度假的市民,应备足衣物和雨具,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适时调整出行方案,以防范雨雪、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

  记者 唐承兵

标签:冷空气;大风降温;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