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已实施医疗救助27.7万人次 支出救助金额超7454万元
2019-02-03 10: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老尤能坚持到现在多亏了政府啊。”“还是共产党好啊,为老百姓想得多周全。”近日,在射阳县盘湾镇振阳村六组低保户尤玉春家,邻居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热闹。

  三间破败的房屋,几件陈旧的家居,散养的家禽……眼前这一切便是尤玉春的“全部家当”。自独生女儿出嫁后,老两口就靠着5亩地过活。2017年3月,因一次偶然的腹痛,尤玉春到盘湾卫生院检查,医生的“一纸诊断”成了压垮这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时确诊为肝硬化、肝腹水复发,后来病情越来越重,转到县医院和盐城附医治疗,现在病情得到了控制,前前后后花费了近5万元。”尤玉春哽咽着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在镇里帮助下,合作医疗报销2万多元,还享受政府全额医疗托底救助9916元。”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说。

  该县实施的医疗托底救助主要是将贫困对象门诊政策范围内费用经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负部分纳入医疗托底救助;取消贫困对象住院费用报销起步线;实行贫困对象23种重大疾病免费检查、17种慢性病免费供药政策;将临时救助对象和低保边缘户中的大重病患者纳入贫困对象医疗托底救助范围。

  截至2018年年末,全县已实施医疗救助27.7万人次,支出救助金额7454.36万元。(周蓉蓉 梁皓)

标签:贫困对象;托底;报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