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2019-02-03 10: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日,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重点工程建设者、春运工作人员、基层民警、医护人员,向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

  冬日的盐城,年味渐浓,部分重点工程建设者们仍奋战在一线。盐通高铁盐城段中铁四局制梁场,几台巨无霸龙门吊蓄势待发,近百孔梁已制好排队待架,梁场边5榀箱梁已平卧在高大的桥墩之上。戴源走进梁场,察看制梁架梁现场,了解高铁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组织等情况,向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建设者送上节日慰问。戴源说,随着盐青铁路的开通,盐城开始迈入高铁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期盼通向上海方向的盐通高铁也能早日开通,为我市开放沿海、接轨上海打下更加坚实基础。希望工程建设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把安全、质量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真正把盐通高铁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回家的路,总是温暖人心。春运期间,南洋机场预计起降客机2142架次,进出港旅客将达到22万人次。戴源来到机场运控中心,通过大屏幕观看航班起降情况,了解机场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向机场公安、消防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百姓安全出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加强春运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运力配置,提供温馨服务,让百姓回家路和出行路更安全、更温馨。

  一方平安,离不开公安民警的悉心守护。戴源来到新洋派出所,察看为民综合调解服务中心、见义勇为工作站等,听取“梳网清格”行动介绍,对新洋派出所辖区的警情、案件双下降给予肯定。戴源说,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希望大家认真执勤,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临离开时,书记一句“大家执勤时要保重身体!”让坚守岗位的基层公安民警们深受感动。

  急救医疗中心是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戴源走进市急救医疗中心,察看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运行,了解人员、车辆和设备配备等情况。得知中心已形成较完善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体系,戴源给予充分肯定,他向坚守一线的急救医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当好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检查慰问中,戴源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和重要活动安全管理,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要关心关爱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慰问。(记者 韩宝贵)

标签:盐城;坚守岗位;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