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全力打造文化高地凸显文化张力
2019-02-02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元元 王芹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高度重视、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把打造文化高地,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作为深化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

  组建“淮剧沙龙”艺术表演队。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踊跃参与,每周日晚在高作公园开演,并义务承担元旦、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节庆演出活动,有力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举办“舞林大会”。经常性组织群众进行广场舞、国标舞等赛事,并多次在市县相关活动中拿奖。

  兴建“高作乡贤”文化长廊。传承乡贤文化,涵育文明乡风,从革命先烈、中国好人、地方名人等各个领域,寻找辖区内的贤人志士,把他们纳入乡贤行列,以贤率众,发挥作用,王俊、刘是龙、王兆海等一大批杰出人士名列榜上。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将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建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群众多批次参观学习,使人们更多更丰富地了解革命时期建湖大地上的风采、底蕴和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让人们倍加珍惜今天安宁美好的幸福生活。

  大力建设公共文化设施。以农家书屋为基点,积极拓展老年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功能空间,建成长北村“建县公园”、蒋王村文化广场、涔庄村“道德讲堂”等一大批接地气的文化品牌和名片,截至2018年底,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镇16个行政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全覆盖,实现了真正的文化惠民,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肖元元 王芹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