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盐城市各级工会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约170万元
2019-02-02 11:0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临近,盐城市各级工会怀着对职工群众的牵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以及新春祝福,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进困难职工家中、送进他们的心坎。

  春节送温暖是工会的一项传统活动。工会慰问组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的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鼓励困难职工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的扶持帮助下,一步步脱离贫困,扭转艰难的困境,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记者了解到,市、县(市、区)两级工会给74名全国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14.8万元,给1311名省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131.1万元、特困补助金204万元,给2685名市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134.25万元、特困补助金80.55万元。春节慰问困难职工约1200户,发放慰问金约170万元。

  今年40岁的仇春芳是盐阜公路集团的职工,女儿在明达中学念初二,她和女儿还有年迈的公公租住在市区大洋小区的一个车库里。1月2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单玉梅率领一行人来到困难职工仇春芳家中,和她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工作、生活近况及孩子上学情况。“春节慰问金已打到工会会员卡中,注意查收。这次来带了一些慰问品和一封慰问信,祝福你们一家新春快乐,生活越来越好。”单玉梅鼓励仇春芳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工会会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公公患有脑梗、糖尿病、高血压,我一个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房租一个月就要400元左右,我既要照顾公公,又要抚养女儿,经济负担很重,只能勉强维持生活。”仇春芳说,“多亏有工会帮扶,新春给我们送温暖,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随后慰问组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在这里住院的孙如家。困难职工孙如家身患肺大泡、肺结核、肺气肿等多种肺部疾病,妻子常年在医院照顾他,儿子在外地当兵。“除了新春慰问,工会对患大病的困难职工开展大病帮扶活动,一年帮扶资金6000元,减轻了我们的医疗费用负担,真的非常感谢工会这些年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孙如家的家属说。

  悦达国际大酒店职工李玲玉2014年查出淋巴癌,悦达集团开展“大病大家帮”帮扶活动,对李玲玉已经持续帮扶11万多元,目前她的病情稳定。1月31日,单玉梅来到李玲玉的家中看望她。“2014年查出癌症时,医生诊断我的病情很严重,我以为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没想到我能坚持到现在。这多亏了集团以及工会组织对我的关心,增强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一定会好好生活,将女儿抚养成人。”

  “工会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帮扶活动,比如说,大病帮扶、夏季送清凉、金秋助学、春节送温暖等,使广大职工劳模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市总工会主席沈洪清说,工会还注意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进一步摸清了职工的具体困难和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让困难职工不再困难,真正地把工会的关爱送到各家各户,让困难职工安心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记者 杨磊

标签:困难职工;工会;帮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