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市区城市社区“爱心驿站”开通 盼您伸出援手
2019-02-01 17: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大市区城市社区“爱心驿站”项目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公益人士深入社区,了解困难群众个性化需求,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

  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爱心驿站”项目,是积极响应党中央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搭建宣传平台、发布帮扶政策、传递困难需求,引导社会关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与社会力量“微慈善”在平台上有效对接,让党心民心交融共振,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实现制度外救助,构建和谐社会,形成互帮互助良好氛围。

  根据初步了解,记者梳理了亭湖区毓龙街道下辖的其中7个社区的14户贫困家庭的“微心愿”,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微心愿”主要是:

  八十间社区的奚先生家因病致贫,他想为儿子添置一件尺码为xxl的羽绒服。

  海纯社区10岁男孩小伟,希望有件尺码为160的羽绒服过新年。

  海纯社区9岁男孩小贾想要尺码为160的羽绒服和二年级学生的课外书。

  凌家桥社区的男孩小薛,希望有尺码为150的新裤子、38码的运动鞋、适合三年级学生阅读的课外书和英语学习资料。

  凌家桥社区的13岁女孩小徐,想在新年里穿上尺码为170的羽绒服或棉袄。

  桥东社区37岁的两个小孩的母亲吴女士,想要适合五年级、初一学生的课外阅读书籍。

  滩涂社区的男孩小孟,希望有适合六年级学生阅读的课外必读书籍。

  洋中社区的王先生想帮13岁的孙子求得适合初三学生阅读的课外书。

  洋中社区的16岁男生小张,想要一台保护视力的台灯。

  洋中社区的陈先生,想要适合一家四口使用的电水壶。

  洋中社区63岁的单身母亲周女士,患帕金森病12年,希望有台按摩器缓解常年不能出门的身体不适。

  县前路社区的18岁高三男生小朱,希望有语文和英语两科的课外阅读书籍和复习资料。

  县前路社区的22岁女生小刘,去年专升本顺利通过,她想要一台台式旧电脑。

  县前路社区20岁的男生小孙是盐城技师学院汽车修理专业的大四学生,他想要中文版的外国文学书籍。

  呼吁社会爱心救助,根据困难群众需求按需募捐。“爱心驿站”热线电话:88303577(工作日),“爱心驿站”微信:爱心程。市社会救助中心设置“爱心驿站”窗口电话:69081518。

  记者 陈蓉

标签:社区;爱心驿站;困难群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