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人300元!盐城高新区福才社区居民连续10年领分红
2019-02-01 17: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018年分红每人300元;60岁以上老人尊老金每人100元、70岁以上的200元;合作医疗每人补助100元……”1月24日上午9时许,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会计室内,刘学连、黄书华和刘启友等居民手拿存折与会计倪亚洲核对数目后,都乐呵呵地回家了。

  刘学连今年79岁,和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我、老伴和儿子是原住居民,我们3个人每人每月享受征地换社保补助330元,我新农保每月还享受150元,一年下来,七七八八的补助不少,生活不成问题。”刘学连的儿子和儿媳上班,今年26岁的孙子大学毕业后正在应聘工作。“拆迁后,我要了一套近140平方米的大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这些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刘学连说。

  2007年,福才社区率先成立全市首家村级股份合作社,通过与民营资本合作共建紫金大厦,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和居民红利增加,开创了村级经济发展新模式。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壮业难上加难,亲眼目睹社区日新月异变化的莫过于福才社区主任刘寿富。刘寿富18岁那年高中毕业后到原福才村做通讯员,前年当选为社区主任,他在社区足足工作了37个年头。“插秧、割稻、拾棉花,我样样精通,以前怎么也不敢想如今能过上跟城里人一样的日子。”原来的村民成了股东,居民的好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刘寿富谈及于此,欣慰不已。

  “社区原住居民领红利已整整10年,2018年分红已全部打入居民的个人账户。”福才社区党委书记孙祥银介绍道,自2017年起,社区逐年提高居民的物业、天然气、医保等费用补助,重视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2018年,社区抓住街道党委实施“三个一”强村富民工程的良机,以购置优质楼宇来实现强村富民目标。通过专业评估公司、监委会、理财小组和股民代表组成论证考察团队,经过市场调研,最终确定以2900万元的价格购置了位于神州路商业示范街中心的紫金大厦1、2、8层3000平方米的产权。截至目前,该房产增值近500万元,实现年租金收入135万元,与2016年相比,集体资产增长了22%,人均分红增长了30%以上。(通讯员 刘丛华 记者 程兰霞)

标签:社区;居民;刘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