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出打拼多年致富不忘家乡 爱心人士15年情系五保老人
2019-01-31 17: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大侄子,感谢你又来看我们啦!”昨天上午,楼王敬老院内欢声笑语,顾汉林老爹拉着前来探望的王正清高兴地说。王正清外出打拼多年致富后不忘回报家乡,每年都会给敬老院老人送去1万元的慰问金,而这份爱心已经持续了15年。

  昨天是王正清返乡回来的第二天。一早,他就匆匆来到楼王敬老院。老人们看见王正清,都已经非常熟悉,很快围上去问长问短。王正清和他们边聊家常,边来到老人的宿舍。“棉被冷不冷?空调好用吗?”王正清问。“不冷,暖和着呢。空调好好的,现在屋里都不需要开。”77岁的顾汉林老爹笑着回答。

  楼王镇城头村露陶庄是王正清的老家,现年55岁的他是江苏永江建设集团东营分公司的总经理。王正清在家排行老大,父亲是个木匠,母亲务农。16岁时,他因家中贫困初中未能毕业而辍学。“17岁时采用最原始的脱粒方式劳动,好多个通宵未睡与母亲一起得到了8.2元分红,开心极了,但也累垮了。”从此,王正清便明白要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必须付出千百倍的努力。学木匠、做供销员、办灯具厂……2000年,他挖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2005年,他成立起自己的公司,主营土建工程。

  “2015年,我刚来到敬老院,正逢王正清给当时的80位老人每人送了件羽绒服过年。”楼王敬老院院长王成桂说,“后来他每年都来探望老人送慰问金、给老人送戏。”

  “王正清可是位爱心人士,致富后为家乡父老做了不少好事。从2003年起,他便开始为家乡修路铺桥;从2004年起,他每年春节会带着一万元慰问金到楼王敬老院来探望老人,15年来从未曾间断过。但凡城头村露陶庄内的五保户,特困户和重病患者,他只要知道,都会去探望。”楼王镇副镇长徐长洪介绍说,“如今他还回乡在楼王投资了一家酒店管理公司,带动家乡人一起创业致富。”

  “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自己也由衷地高兴,总感觉应该为家乡做点事情。”王正清说,回报家乡父老,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和贫困家庭等,“我还会这样一直做下去。”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敬老院;慰问金;探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