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明最低气温陡降10℃以上
2019-01-31 11: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从1月29日晚开始,盐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昨天白天小雨还在持续。不过,从30日夜间开始我市将出现降雪天气,放寒假在家的小朋友们可以准备打雪仗了。

  昨天上午,市气象部门就发布了暴雪警报,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30日夜里到今天白天我市中北部将出现暴雪天气,南部降雪量可达大到暴雪,全市积雪深度预计在3至7厘米。

  气温方面,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下午2时它的前锋已到达珲春、成山头、枣庄、舟曲一线,昨天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市,全市出现寒潮天气。受其影响,我市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有意思的是,今天最冷的时段不是在平常的凌晨,而是在傍晚时分,最低气温预计只有-6℃,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在-7℃左右,也就是说,今明两天较30日我市最低气温陡降10℃以上(30日全市最低气温5℃左右)。昨天上午9时13分,市气象部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我市第一次发布寒潮预警信号。降温的同时1月31日夜间到2月1日还伴有冰冻。另外,今天还将伴有内陆5~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6~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

  预计:1月31日,阴有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5~6级阵风7级,-6℃~2℃,有冰冻;2月1日,多云,偏西风转偏南风3~4级,-7℃~3℃,有冰冻。

  友情提醒

  雨雪天行车时,关键要慢,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且要低速行驶,随时注意周边的车况及路况,车速不要太快。当车辆在结冰路面行驶时,车辆的刹车距离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行车过程中,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打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不要轻易地频繁变道、超车。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减速,不要一脚踩死。

  农业方面,农民朋友需加强油菜等越冬作物的防冻抗寒田间管理。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采用覆草、培土等方法保温防寒,用薄膜对蔬菜地进行浮面覆盖,确保叶菜类蔬菜不受冻。达到采收标准的露地蔬菜应及时采收上市或转于室内贮藏。在出现积雪或冰冻时,及时人工除雪化冻,以防农业设施垮塌。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最低气温;冰冻;阵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