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聚焦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1-31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计晓红 徐东阳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盐城讯 时值年根岁底,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机关党员干部显得格外忙碌,村组农户、工业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等时常见到他们的身影,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服务企业运行,开展“暖冬行动”,力促“首季开门红”......该镇加大作风建设力度,积极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的良好社会风气,勤政务实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今年,刘庄镇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该镇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作风建设。镇党委新年第一个会议就是作风建设大会,通过案例通报、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树新风,心无旁骛谋发展。

  该镇聚焦机关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的监督检查力度。机关和各村、各单位的党员干部按照“工作讲大局、服务讲主动、办事讲效率、努力讲成效、在岗讲尽职”的要求,认真查找不足,自觉对照整改。一月初,镇党委专门出台了文件,今年将扎实开展整治“五种不良风气”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增强机关同志服务意识,激发干事热情。

  刘庄镇还聚焦全镇重大事项建设,规范操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监督,有效防范决策风险,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该镇农村路桥新建、土地流转、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全部进行公开招标,杜绝暗箱操作,让优良的工作作风贯穿于为民办实事之中,让民生工程更具透明度。

  春节将至,刘庄镇作风建设更是“严”字当头,绷紧“廉政弦”,严防“节日病”,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节日期间,镇纪委将明查暗访,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计晓红 徐东阳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