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业集市”来到家门口 盐城居民就业不必去远方
2019-01-30 10:0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上午,由盐城亭湖区文峰街道主办,西苑、沿河社区协办的返乡创业及招聘活动在新城花园小区举办。此次活动,共有14家单位提供了近200个工作岗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就业机会。社区工作人员边发放新春大礼包,边向广大群众宣传返乡创业就业政策。

  上午8时半,工作人员刚将招聘的宣传栏摆开,很快就围满了居民。此次参与招聘的14家单位均为辖区内单位,涉及大型超市、酒店,也有培训学校、装饰公司等,招聘的工作岗位有培训老师、服务员、店长、销售、保安、保洁……近200个岗位。“有没有可以适用年纪大点的岗位啊?”“没有保安证能应聘啊?”居民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

  “请问单位提供食宿吗?”居民徐奶奶指着苏宁易购有限公司的招聘公告咨询。徐奶奶有个27岁的侄孙女,家住射阳。“孩子一直在昆山打工,做电话接线员,背井离乡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工作岗位,待遇也在3000元至5000元,非常方便,为什么不让她回家来工作呢?和家人在一起多好。”

  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想招收3个社会工作者,一位高姓负责人表示此次单位招收的条件不高,年龄不限,待遇面议。“公司也处在刚起步阶段,所以对员工的技能、年龄、学历等要求并不高,只要肯脚踏实地干事就行。”

  “我们举办‘就业集市’为居民搭建便捷的就业平台,其实就想吸引返乡的居民现在就业不必去远方,家门口也有好工作。”文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姜志娟说:“一些企业的岗位没有技术要求,流动性特别大,将‘就业集市’办到家门口,方便招人,居民满意,企业也满意。新的一年里,还将进行多场‘就业集市’进社区的活动,给居民提供不同的工作岗位。”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工作岗位;居民;招聘
责编:韩震霞 崔欣